叶修生日快乐!

喜欢叶修的第三年。

难得如此长情,今年也请多多关照。


喜欢一个二次元人物的最好之处,大约就在于他永远都不会改变吧,一直张扬,一直轻狂,一直飞扬,一直是我们记忆中的样子。

我们会老去,会改变,而他们一直在那里。

不会像那些三次元人物一样,烟花易冷,忽然之间就崩了人设,忽然之间让人心灰意冷。


其实全职的大名很早就听过了,加入了书架很久,每次在点开第一章的时候忍不住就弃了,那样一个打游戏的背影和开头的套路实在像极了千千万万本小说中的任何一本。

并没有给人带来什么期待感。

大约是因缘际会,后来动漫被炒得火热,带着批判的心点进去,本来是有种种不满的,还是报着一种既然漫改了应该差不到哪里去的吧这样一种想法重新拾起了小说。


蝴蝶的文笔说实话比较质朴,没有猫腻那种画面感或是江南那种尖锐的幽默,但是在人物塑造上不得不说是一个大成功。

那样一个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又不忘初心的叶修,实在是我生平仅见。他可以对那些挑衅和非议一笑而过,也从不会自满于曾经得到的鲜花和掌声,他强大的不仅仅是技术,还有内心。

很多网络小说中的主角都是快意恩仇,杀伐果断,有仇报仇,以眼还眼,以牙还牙,打了我就一定要打回去的那种。

所以千千万万个主角中突然跳出了一个叶修,实在是令人耳目一新,让人不知不觉就喜欢上了那个温柔而又强大的人。而视美爸爸的动画以及L和十区许许多多位同人画手和文手太太们,也更加深了我对叶修的理解,于是,越了解,越喜爱。


我不算是一个长情的人,不知道还能喜欢叶修多久,但是就算有一天移情别恋,也不会忘记,曾经叶修陪我走过的,那段时光。


评论

© 海晏天青 | Powered by LOFTER